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

參加國際棉業諮詢委員會第六十二屆年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206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棉業諮詢委員會第六十二屆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棉業諮詢委員會第六十二屆年會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2/12/01
報告書頁數: 13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92/09/05 至 92/09/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向上 經濟部 國合處 專門委員 簡任
許志明 經濟部 駐美經濟組 商務秘書 薦任
吳新華 經濟部 駐美經濟組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棉業諮詢委員會(ICAC)係結合全球各棉業進出口及用棉國共同組成之全球性政府間國際組織,該會每年召開年會一次,本(六十二)屆年會在波蘭格但斯克舉行,我國仍按往例組團參加。我國代表團奉核定由駐美代表處經濟組吳組長新華擔任團長,團員包括經濟部國際合作處劉專門委員向上、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官科長大鉎、駐美國代表處經濟組許秘書志明及紡研中心虞研究員達、義隆纖維公司施副總經理士模暨夫人陳瓊玉。本屆年會期間,首由ICAC秘書長發表年度業務報告,各國與會代表續就世界經濟展望、棉花供需產銷概況、政府補貼、進口關稅及其他棉花貿易障礙措施、棉花推廣等方面進行討論,並就鼓勵棉紡產業投資、檢討與棉花相關之政府措施等議題進行技術研討會。我國發表「棉紡工業國家報告(Country Statement)」,詳細說明棉花進口情形、我入會後對紡織產業影響、我紡織業海外投資現況等。我國亦充分把握機會與ICAC秘書處及各國代表就會中所討論議題交換意見。為鞏固我國在ICAC之會籍與地位,應增加我棉紡業者代表參與,以擴充我團實力與陣容,增加與各國代表交流機會,並宜儘量參與民間企業小組會議,以棉花買主所擁有之優勢,於適當時機充分表達我國立場,營造有利於我之環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波蘭;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際貿易
施政分類: 國際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