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國際防蝕協會NACE年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147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防蝕協會NACE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防蝕協會NACE年會
電子全文檔: C09201473_660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2/06/02
報告書頁數: 5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92/03/15 至 92/03/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何永盛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煉製研究所 化學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從92年3月15日至92 年3月21日奉派至美國聖地牙哥參加全美防蝕工程師學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rrosion Engineers,NACE] 2003 年年會,回程順道前往洛杉磯 Spectrum 檢測公司參訪。中油公司煉製研究研所每年均會派員參加 NACE年會,蒐集防蝕技術發展相關資料以做為研擬未來計劃之參考。雖然今年由於全球經濟不景氣及美伊戰爭的影響,參加人數及參展廠商均較往年減少甚多,然而NACE 年會仍如往常般舉行,主題為機會的海洋(Ocean of Opportunity),內容包括技術委員會議、技術研討會、論文壁報、儀器展及腐蝕相關書籍展售等可說是內容相當豐富。技術研討會包括 37 項主題共約 460 篇論文發表。職主要參加技術討論會中有關水處理、煉油廠腐蝕防制及陰極防蝕等與業務相關之議題。國外廠家開發之新型冷卻水殺菌劑可以提供冷卻水處理團隊更多的選擇以提昇處理效能。管線及塔槽在包覆下之腐蝕防制、檢測及適用性評估各大油公司均相當重視,本公司也面臨相同的問題,煉製研究所已建立適用性評估技術並推廣應用於公司儲槽、壓力容器、管線及塔槽等設備,同時訓練現場操作適用性評估技術以發揮其效能。參加 NACE 年會後,回程順道前往洛杉磯 Spectrum 檢測公司參訪,由於該公司在煉油廠歲修檢測方面之經驗相當豐富,除了參訪該公司外也請教國外有關快速有效之設備檢測技術之發展,這些國外煉油廠實務經驗及設備檢測技術之發展將可提供本公司未來歲修檢測方面的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腐蝕, 材料, 冷卻水, 檢測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