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教育部

海外僑生聯招會出國招生宣導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015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海外僑生聯招會出國招生宣導#
報告名稱: 海外僑生聯招會出國招生宣導
電子全文檔: C09200155_602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12/30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 http://www.edu.tw/
出國期間: 91/09/29 至 91/10/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士玲 教育部 僑民教育委員會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政府自四十年代有計畫的辦理僑生教育以來,已有十四萬餘名僑生回國升學,其中馬來西亞來台升學僑生人數一向為全球之冠,為我國海外僑教招生宣導重點地區。本年馬來西亞地區僑生回國升學輔導團由「大學暨僑大先修班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主任委員學校─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張進福校長率團一行六人於於本〈九十一〉年九月二十九日至十月五日前往西馬來西亞地區檳城、怡保、吉隆坡、馬六甲、居鑾及新山等地各辦理一場(共六場)升學輔導說明會,並與當地保薦委員或留台同學會幹部座談,以期更有效推展招生工作,使馬來西亞地區僑生回國升學人數再創佳績。行程中並順訪與暨南大學簽訂雙聯學制之南方學院,增進雙方交流情誼。宣導說明會之時間及場地係洽請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協調安排,並請邀集當地有意來臺升學學生及其家長、中學校長、教師及有關人士出席與會。每場說明會皆獲學生熱烈參與,本團每位成員也賣力演說,在歡笑聲中達到宣導的目的。當地報章並以大幅報導教育部甫核定之獎勵優秀華裔子弟回國升學核發優厚獎學金的措施。說明會進行方式以介紹國內大學校院現況、聯招會受理海外僑生申請見,每場說明會配合協辦學校,進行時間約1.5至2小時。本團係由北馬一路南下,途由各地大馬留台同學會輪流接待及安排,展現出大馬同學會組織的嚴謹及密切的團隊合作,成效堪許。本次行程雖已畫下圓滿的句點,但此行任務尚未結束,我們期許本次宣導的地區,明年僑生申請來台升讀大學校院之報名人數應有成長,以交出一張漂亮的成果驗收成績單,及達到此行的效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馬來西亞、說明會、教育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國際文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