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赴以色列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604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以色列考察報告#
報告名稱: 赴以色列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106043_590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11/30
報告書頁數: 3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http://www.coa.gov.tw
出國期間: 91/08/11 至 91/08/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正茂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國合處 副處長 簡任
林麗芳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國合處 科長 薦任
陳君如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科長 薦任
李美珠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副研究員 薦任
何逸??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業處水利科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中以雙方對於目前水資源日漸匱乏,一同致力於節水技術之發展、節水措施與方法之研究與運用,在做法上或有不同,但目標一致,都是為了確保水資源的不虞匱乏及永續利用。二、本次考察之參訪行程包括: Hishtil 蔬菜鮮花培育場、Super-Sol 農產品發貨中心、以國農業部農業合作訓練中心、Shmuel 參訪水產養殖場、Kibbutz Magal 新省水灌溉技術及設備、參觀有機培養及園藝生產系統、IPM及農藥使用、Hefetz Chaim人工授植、Kibbutz Yavne 乳品開發、乳牛餵飼系統AI及畜產養護、園藝、果樹培育及相關省水灌溉技術,並拜會以國外貿機構、以國乳品局、以國農業部首席科技長(Chief Scientist)、農業研發機構(ARO),最後實地至Kibbutz Zorah 瞭解以國合作(集體)農場背景及其相關活動。三、以色列農業技術界人士來華訪問機會不多,因此,對我國情相當生疏,有關單位實應多加邀請對親我人士來訪,以達人才交流互訪目的,增進彼此瞭解,驗證國內農業技術界之實際能力,以提昇我國農業技術實力與成果。四、為加強台以雙方灌溉技術及其他農業科技與經驗交流之目的,今後雙方如有相關技術性或學術性之研討會,希望能相互知會對方派員參加,並提供論文發表及參與研討,以達到互相觀摩學習之效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以色列;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合作農場,省水灌溉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