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赴義大利參加二00二歐洲水產養殖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584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義大利參加二00二歐洲水產養殖會議#
報告名稱: 赴義大利參加二00二歐洲水產養殖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105843_581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12/24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http://www.npust.edu.tw
出國期間: 91/09/16 至 91/09/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文騰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水產養殖系 副教授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歐洲水產養殖國際性研討年會,為歐洲水產養殖界的盛會,今年(2002)的主題為:Seafarming-Today and Tomorrow,是由歐洲水產養殖學會(European Aquaculture Society)及歐洲魚病學會(European Association of Fish Pathologists)主辦,地點在義大利 Trieste的Stazione Marittima Congress Centre舉行。本次年會共有來自世界各地三十多個國家地區五百多人與會,會議活動共6天,活動內容包括水產養殖相關專題演講、研究成果海報展示及研究成果口頭發表。研究成果包括:(1)可被確認之水產養殖生產技術的提供、(2)營養與環境間之交互作用、(3)水產養殖之規劃、(4)水產動物福祉、(5)新品種飼養之發展現況、(6)環境之交互影響與衝擊評估和模式及最佳經營實例、(7)水產養殖生產之品質安全與普遍之概念、(8)疾病與健康管理、(9)一般性的水產養殖等九個主題,海報展示有163篇報告,口頭發表有112篇其中包括5篇專題演講。此次會議我國計有來自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等3位學者參加,業者方面有金車企業1人參加。筆者口頭發表之論文是探討環境因子對淡水長臂大蝦免疫抗病能力的影響,是亞洲國家唯一口頭發表的論文,也是唯一探討蝦類免疫抗病之文章。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義大利;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漁業
施政分類: 漁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