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新竹女子高級中學

91學年度帶領學生赴英國倫敦教育旅行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461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91學年度帶領學生赴英國倫敦教育旅行#
報告名稱: 91學年度帶領學生赴英國倫敦教育旅行
電子全文檔: C09104611_527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10/18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新竹女子高級中學 http://www.hgsh.hc.edu.tw
出國期間: 91/06/29 至 91/07/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秀卿 國立新竹女子高級中學 導師 其他
康雅蘭 國立新竹女子高級中學 導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一、 任務:此行帶領學生前往英國倫敦參加語言學校三個星期的課程,並前往法國、比利時、荷蘭進行一星期的旅遊,目的在於讓學生落實所學,並於全語言(whole language)的環境中學習英文,對英語文化、西歐文化及不同國籍的生活方式有更深的瞭解,並且能和國際學生做文化交流,拓展國際觀。二、 內容:在英國倫敦的三個星期中,學生住宿於寄宿家庭,參加語言學校的課程及其安排的課外活動,也自行參觀了當地相當多的博物館、藝術館、名勝古蹟及欣賞歌劇等。在荷比法三國則在旅行社的安排下參觀許多重要的歷史文化古蹟。三、 心得:這次的英國倫敦教育旅行,讓學生對英國的家庭生活和社會文化有相當深刻的體驗。在語言學校除了學習到正統的英文以外,還和國際學生有相當多的文化交流,了解到不同文化間的差異及其文化的特點,更能以尊重、寬容的態度去正視他種文化的價值。這趟教育文化旅行更使得學生能親眼見識到在歷史課本中所提到的重要文化資產,並親身體驗當地的風土民情,以驗證地理課中所學得的知識。四、 建議:由於在台灣要提供給學生全語言的學習環境並不容易,透過教育旅行的方式,卻能讓學生從一天生活的開始就沉浸在英語的環境當中,對語言和該文化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然而,出國費用的龐大,卻不是一般家庭能都能負擔的起,所以除了希望各學校能多舉辦類似的教育旅行之外,也期望能在台灣本地多舉辦一些英語營,邀請外籍教師來授課,營造如同出國遊學一般的語言學習環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比利時;法國;荷蘭;英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教育行政,教育旅行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