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91年度經濟部出口拓銷旗艦計畫澳紐貿易訪問團(經費由推廣貿易基金「籌組赴較少經貿往來具市場潛力地區訪問拓銷團」項下支應)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385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91年度經濟部出口拓銷旗艦計畫澳紐貿易訪問團(經費由推廣貿易基金「籌組赴較少經貿往來具市場潛力地區訪問拓銷團」項下支應)#
報告名稱: 91年度經濟部出口拓銷旗艦計畫澳紐貿易訪問團(經費由推廣貿易基金「籌組赴較少經貿往來具市場潛力地區訪問拓銷團」項下支應)
電子全文檔: C09103858_496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10/25
報告書頁數: 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http://www.trade.gov.tw
出國期間: 91/08/27 至 91/09/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振福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雙邊貿易一組 組長 簡任
陳靜玲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雙邊貿易一組 商務秘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出席「台紐暨紐台經濟協進會第十五屆聯席會議」及「台澳暨澳台經貿協會第十八屆聯席會議」、林部長與紐西蘭貿易談判部長Jim Sutton及澳洲貿易部長Mark Vaile會談、及「二00二年澳紐貿易訪問團」活動.其中, 「台紐暨紐台經濟協進會第十五屆聯席會議」會議活動於八月二十八日至三十日舉行,國內由本部林部長義夫率領台紐經濟協進會團員、澳紐貿易訪問團團員及本部隨團人員參加。本次會議係以「挑戰未來全球貿易經濟環境及開創新局」為主題,並分食品科技、教育、企業創新、文化交流、自由貿易、新創事業投資等組進行討論。「台澳暨澳台經貿協會第十八屆聯席會議」的主題則為「生意至上」,會中並分成能源、農業、教育、科技、台北伯斯及女企業家等組進行產業討論。另澳紐巿場地處南半球,其巿場雖無法與美、加及歐盟巿場相比,但國民所得高且尚有鄰近的其他太平洋島國可為腹地,又有季節性需求與歐美相反的特色。主要以農、漁、牧及礦產品為主,在貿易上與我國具互補關係,實為我國分散出口巿場之良好選擇。惟由於該等巿場具集中、分散的特殊巿場環境,加上澳、紐二國網際網路之環境建制成熟,故建議除每年採籌組經貿訪問團拜訪原客戶,並開發潛在客源外,應可長期建立澳紐網路行銷專區,針對澳紐巿場需求,提供廠商產品資料,進行網路行銷,結合實體與虛擬之貿易推廣方式,勢將更能促銷我產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紐西蘭;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澳紐貿易訪問團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際貿易
施政分類: 國際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