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國際有機地化年會及研討地化新技術之引進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375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有機地化年會及研討地化新技術之引進#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有機地化年會及研討地化新技術之引進
電子全文檔: C09103755_492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12/02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91/08/30 至 91/09/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麗華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探採研究所 地化探勘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參加國際地化年會(TSOP 2002)與國外學者專家們互相切磋,以瞭解國際地球化學界之最新動態,會前參加一天的短期課程,題目為「A prediction of total organic carbon contents and hydrogen indices in marine sediments」,生油岩的TOC和HI值是控制其生油潛能的主要因素,而當一個地區尚無地化分析資料或僅有少量的分析數據時,要進行生油岩潛能評估就必須對TOC與HI進行預估,預估時有那些可依循的法則與應注意的陷阱是本次課程的內容。本次大會的論文發表會有四大主題,總共有68篇口頭論文發表和42篇壁報論文展示,內容函蓋: 1、天然氣的來源探討 2、石油系統 3、煤與沉積環境煤的使用對氣候與環境的影響 4、嶄新的分析技術。會後赴加拿大聯邦地質調查局地球化學實驗室參訪。主要任務有二 :(1)研討如何分析石油移棲方向與移棲距離 (2)如何進行天然氣與其生氣岩之對比。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石油地球化學, 石油系統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氣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