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法務部調查局

出席艾格蒙聯盟第十屆年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364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艾格蒙聯盟第十屆年會出國報告#
報告名稱: 出席艾格蒙聯盟第十屆年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103641_488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8/07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調查局 http://www.mjib.gov.tw
出國期間: 91/05/31 至 91/06/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葉盛茂 法務部調查局 局長室 局長 簡任
汪忠一 法務部調查局 洗錢防制中心 科長 薦任
詹德恩 法務部調查局 洗錢防制中心 調查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艾格蒙聯盟(Egmont Group)1995年6月9日,由美國、英國、西班牙、比利時、荷蘭、香港等二十四個國家(或地區)及相關國際組織成員齊聚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艾格蒙宮而成立,旨在結合當時各國受理金融機構申報異常交易之單位就防制洗錢進行國際合作,成立後相關秘書業務由美國金融犯罪稽查局(FinCEN)負責 。聯盟為推動盟務,加強國際合作成效,目前常設三個工作組,分別為法律事務(Legal)、訓練暨通訊組(Training/ Communication)及聯絡發展(Outreach) 三個工作組;法律事務組主席Mr. Boudewijn VREHELST為比利時籍; 訓練暨通訊組主席為英國籍之Mr. Andrew BLEZZARD;聯絡發展組主席 Mr. Igor BRAC為克羅埃西亞籍 。我國於1998年第六屆年會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時正式成為會員國,當時會員國計有四十八個 ;另1999年我國為積極參與會務於當年九月加入聯絡發展組。我代表團則由法務部調查局局長葉盛茂率同洗錢防制中心科長汪忠一、調查員詹德恩等三人與會,其中詹員係以公假自費方式前往。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德國;摩納哥;泰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艾格蒙聯盟、防制洗錢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犯罪預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