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二00二年台美傳統週巡迴演唱之旅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356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二00二年台美傳統週巡迴演唱之旅報告#
報告名稱: 二00二年台美傳統週巡迴演唱之旅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103568_485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8/01
報告書頁數: 2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http://www.hakka.gov.tw/
出國期間: 91/05/16 至 91/06/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永斌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副主任委員 政務官

報告內容摘要

柯林頓總統於一九九九年特別以行政命令宣布,全國各地每年五月擇一週作為台美人傳統週 (Taiwainese‐American Heritage Week)。台美人傳統週慶祝活動進入第三個年頭,今年主題是台灣-美國永遠的友誼 (Taiwain‐US:Everlasting Friendship),是去年主題“Taiwain The Beautiful”的延續,反映近來台美關係呼應布希總統一再強調台灣是美國最好的朋友之一。據估計全世界約有一億客家人,從台灣移居到美國地區的台僑也有數十萬人,對當地政經、文教、社會福利方面貢獻卓越,在當地華人社群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推展海內外客家事務合作交流,促進族群和諧,建設台灣成為世界客家文化中心是本會成立的重要任務,因此積極與全球各地相關社團包括客屬團體建立密切關係,此次特別由我率領苗栗硬頸客家樂團前往美國巡迴表演,與當地主流社會接觸並和鄉親們廣泛交換意見,並研議如何推動當地客家社團加入與聯合國有關之非政府組織。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傳統,客家,演唱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