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參加荷蘭國際農業研究中心生物技術講習班研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349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荷蘭國際農業研究中心生物技術講習班研習#
報告名稱: 參加荷蘭國際農業研究中心生物技術講習班研習
電子全文檔: C09103493_483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8/27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http://www.hdais.gov.tw.
出國期間: 91/04/27 至 91/06/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啟正 作物改良課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進修期間共計六週(四月二十九日至六月七日),目的為參加荷蘭瓦赫尼根大學(Wageningen University)附屬國際農業中心(Internation Agriculture center,IAC)所開的『生物技術、植物育種及種子技術』課程(Programme on Biotechnology, Plant Breeding and Seed Technology),共選了3個課:『分子遺傳介紹』(Introduction to Molecular genetics)、『植物生物科技及生物安全』(Plant Biotechnology and Biosafety)、『基因分離及分子標誌』(Genetic Distinction and Molecular Markers)。其中『分子遺傳介紹』為IAC精心設計的電腦線上課程,主要針對有分子生物及遺傳學知識基礎的學員們複習分子生物及遺傳學知識,並使用電腦線上教學及線上測驗提高學習效率。『植物生物科技及生物安全』則是密集地介紹植物基因轉殖技術、基因改造生物檢測技術及有關基因改造生物對世界可能的影響。最後『基因分離及分子標誌』則是介紹植物族群的遺傳連鎖、基因分離與分子標誌的知識領域,進而介紹結合統計學、數量遺傳學與分子生物學的數量性狀基因座標定位置之學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荷蘭;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荷蘭,瓦赫尼根,生物技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