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電信研究所

赴新加坡諾基亞公司技術支援中心實習『無線語音數據整合服務評估平台技術』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309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新加坡諾基亞公司技術支援中心實習『無線語音數據整合服務評估平台技術』#
報告名稱: 赴新加坡諾基亞公司技術支援中心實習『無線語音數據整合服務評估平台技術』
電子全文檔: C09103090_468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7/16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電信研究所 http://
出國期間: 90/12/25 至 91/02/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元凱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電信研究所 無線通信技術研究室 助理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第三代行動通信網路(簡稱3G行動通信網路)可提供用戶高品質的語音服務以及最高達2 Mbps的寬頻數據服務。由於接取頻寬的增加使得各種多媒體服務都變得有機會在行動網路中實現,用戶將可透過手持式終端設備在任何時間(Anytime)、地點(Anywhere)來擷取各種便利的行動多媒體(語音、文字、圖形及影像)服務。隨著電信服務與數據服務朝向IP化整合的影響,行動通訊網路也逐步朝向分封化架構發展。依據3GPP標準組織制定的3G行動通信網路架構,其核心網路及無線電接取網路都將朝向ALL IP架構方向演進,以達到單一IP網路提供所有電信與行動數據服務的理想。相對於行動網路設備而言,此種分封化演進的結果使得行動網路設備變得更複雜。行動網路設備將必須能夠同時處理語音與數據混合的訊務模式(Traffic Pattern)。例如,2G基站控制器(Base Station Controller)只處理語音訊務。3G無線電控制器(Radio Network Controller,RNC)則必須同時處理語音與數據混合的載送通道服務,並依據語音訊務及數據訊務不同的特性來管理無線電資源。因此, 職本次赴Nokia新加坡技術支援中心研習「無線語音數據整合服務評估平台技術」,即針對此語音數據混合之複雜技術深入研究,期建立語音數據混合及IP整合服務技術,以協助本公司3G行動通信網路之建設。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新加坡,諾基亞,無線,語音,數據,整合,平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電信通訊
施政分類: 電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