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美國都市防災計畫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273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都市防災計畫研究#
報告名稱: 美國都市防災計畫研究
電子全文檔: C09102732_455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6/27
報告書頁數: 4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http://www.cpa.gov.tw/
出國期間: 90/06/27 至 90/09/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呂登元 內政部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台灣地區因地理位置、地質特殊,極易發生地震、地滑、山崩、土石流及風災、水災等天然災害。尤其民國八十九年之九二一大地震,造成難以估計的生命財產損失,提高了國人對於災害預防、應變、救助及復原等課題之警覺性及重視。美國於一九七九年四月一日正式成立聯邦危機管理總署(FEMA),負責聯邦政府對大型災害的應變、救濟、災前準備與演習、災後復原重建,以及整體減災規劃等事項,並與各州政府及各相關機構建立緊密之合作夥伴關係。美國各州以下之各級地方政府,亦均設有類似災害防救及緊急事件處理之專責機關,形成整體災害防救及應變體系,甚值我國借鏡。本計畫派員赴美國加州政府「危機處理局」(OES)位於奧克蘭(Oakland)之海岸區辦公室同意,於該處進行三個月之見習研究,進行三個月之見習研究,期間並經我國駐外單位及該辦公室協助,於觀摩行程中拜訪位於華盛頓特區之FEMA總部及位於洛杉磯郡及洛杉磯市之緊急事務處理專責機關,並利用行程之便,另自行就近抽空赴舊金山、聖荷西(San Jose)、沙加緬度(Sacramento)(OES總部所在地)等地拜訪相關部門。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實地了解美國整體災害防救應變體系及其運作概況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工程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