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出席APEC「WTO技術性貿易障礙協定及食品衛生檢驗與動植物檢疫措施協定之國家查詢單位與通知文件主管機關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228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APEC「WTO技術性貿易障礙協定及食品衛生檢驗與動植物檢疫措施協定之國家查詢單位與通知文件主管機關研討會」#
報告名稱: 出席APEC「WTO技術性貿易障礙協定及食品衛生檢驗與動植物檢疫措施協定之國家查詢單位與通知文件主管機關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09102282_448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6/19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http://www.bsmi.gov.tw/
出國期間: 91/05/29 至 91/05/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郭曉璠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技正 薦任
蔡夢萍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第五組 管理師 聘、雇
林信堂 行政院衛生署 高級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一、建議我國國際經貿事務專案小組TBT工作分組能邀請業界代表參與運作,俾將業者意見納入考量。二、藉由課程介紹與討論,除可更進一步了解相關國際規範外,亦可與他國代表交換意見,了解其運作模式,並建立溝通管道,作為我國日後TBT/SPS查詢單位及通知文件主管機關運作模式改進之參考,爾後類似國際會議均應盡量派員與會。三、大陸TBT與SPS咨詢中心(查詢單位)均設置於國家質量檢驗檢疫標準法規研究中心下,主任底下除設有副主任外,各有七至八個工作人員,除答覆其他WTO會員的諮詢並代表政府機關、企業及個人向其他會員提出諮詢外,還負有研究國際標準和法規之責(相關簡介如附件五)。香港、澳門及其他與會各國亦均設有TBT與SPS專責查詢單位及通知文件主管機關。為提升我國SPS查詢單位與通知機關之功能,實有必要仿效其他會員設置專責單位、人員及網站,加強相關國際規範之研究、分析及與國內外各相關單位之溝通協調。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