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大學

赴美國短期進修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213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短期進修#
報告名稱: 赴美國短期進修
電子全文檔: C09102134_442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6/21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大學 http://www.ndu.edu.tw/
出國期間: 90/12/14 至 91/06/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小梨 國防大學 微生物及免疫學科 上校教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人於民國九十年十二月十四日啟程赴美國約翰霍甫金斯大學病理學系吳子丑博士的實驗室進修約五個半月。這期間利用Hopkins充分及快速的圖書館資源,上網尋找有關乳突瘤病毒的相關資料,HPV E5和接受器及細胞訊息傳遞系統之間的關係,攜帶基因的腺相關病毒和基因長久表現或造成免疫反應的相關資料。免疫學相關資料,均做深度的尋找、整理與分析,這期間寫了兩篇review articles。另外,進修高等免疫學課程,尤其對細胞免疫反應分子、細胞及構造深入的閱讀,讓我獲得更多免疫學的知識,另外,參與免疫學、細胞學的專題討論,讓我了解每個實驗室研究方向及目前世界在這學門頂尖人才的研究主題,對於個人的知識及研究方向的廣度及深度均有很大的幫助。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乳突瘤病毒,E5,腺相關病毒,重組腺相關病毒,免疫反應,疫苗,樹狀細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