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新聞局

一次外放後的迷惘-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解惑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174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一次外放後的迷惘-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解惑#
報告名稱: 一次外放後的迷惘-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解惑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5/10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新聞局 http://www.gio.gov.tw
出國期間: 90/01/01 至 90/12/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左龍娣 行政院新聞局 一等新聞秘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哥倫比亞大學國際及公共事務學院(School of International and Public Affairs, SIPA)提供碩士課程,學位種類包括國際事務碩士(Master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MIA)及公共事務碩士(Master of Public Affairs, MPA)。除了必修課程(包括:國際政治、國際關係、專攻地域、國際政策分析及管理、國際經濟分析、統計、專業發展及實習經驗),每位學生還必須擇一主修領域(concentration)(包括:國際財務金融、國際經濟政策、經濟及政治發展、國際安全政策、國際媒體及傳播、科技及科學政策、環境政策、人權、國際能源管理及政策等共九領域)。迥異於其他學校每學期只須修三門課(九學分)即為全職學生(full time student)之規定,哥大要求學生每學期至少修四門課(十二學分),畢業須修完五十四學分,故兩年為正常修學年限,課業之重,不僅他校不及,即使哥大校內,亦僅商學院的企管碩士學位可與之相比擬(拿MBA須修完55學分,修電腦資訊等工科碩士只須32學分即可畢業)。暑假自五月中旬至九月中旬,共四個月,為學生實習的黃金時期。每位學生必須自己找實習機構,工作性質最好與主修領域有關,實習至少一二0小時方可獲三學分。如實習機構信譽卓著,該項資歷有助於未來找工作。如本身已有超過十年的工作經驗,則可檢據申請免實習,以修課取代實習。聯合國、世界銀行、世界貿易組織、白宮、國務院、國防部及位於華爾街的世界一級金融機構等均為熱門搶手單位,通常學生會在暑假前半年甚至一年前就開始張羅實習計畫,方得如願進入上述機構。然而,僅有美國公民才能在政府機關實習。又國際學生常因英文能力不足而在暑假回國找實習機構。筆者為本局實行會計曆年制的第一人,在進修一年中(一月至十二月)曾經歷暑假。在計畫暑期實習時,我也和美國學生一樣為實習花費了一番功夫(包括求職信的撰寫、接受面試、為美國人處理行政業務等)。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哥倫比亞大學,國際及公共事務學院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傳播媒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