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參加國際林業資訊交流活動研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162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林業資訊交流活動研習#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林業資訊交流活動研習
電子全文檔: C09101629_99.pdf C09101629_425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2/03/14
報告書頁數: 5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http://www.tfri.gov.tw
出國期間: 91/02/22 至 91/12/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瓊霦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集水區經營組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研習的工作重點在學習美國西北太平洋地區10餘年的生態系經營理念及技術,在其濱岸帶設置研究樣區,監測濱水帶木質殘材分佈,水量與水質變化等。在約十個月的研習期間,因經費是由林業試驗所與世界森林研究所(World Forest Institute)以對等基金方式合作辦理的研習訓練活動,因此透過世界森林研究所的安排,共參加60餘次的野外現場考察、參觀木材加工廠、參加研討會和專題演講,並與林業專家及一般民眾互相交換林業的知識和介紹台灣的林業。本研習活動對於美國西北太平洋沿岸的林業可說是有了全盤的瞭解,包括有高產量的森林、天然林、多元價值的森林等未來永續森林可能有的三種模式的經營策略和方針,瞭解到好的政策形成不單靠有可信度的(Credibility)科學,此科學還需有合法(Legitimacy)和卓越(Salience)的特色,學習到林業資訊之傳播及溝通技能。因森林學家是森林和林地經營的核心人物,故必須要有創新、持續不懈及新穎的觀念和作法,藉由此中美合作的研習訓練,可說是獲益良多。建議應值得編列經常的預算,持續和世界森林研究所的合作關係。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濱水生態系經營(Riparian Ecosystem Management)、生物多樣性(Biodiversity)、國際林業資訊(International Forestry Information)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林務
施政分類: 林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