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赴印度推廣工業合作技術移轉訪問團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150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印度推廣工業合作技術移轉訪問團報告#
報告名稱: 赴印度推廣工業合作技術移轉訪問團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101500_419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7/05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http://www.epza.gov.tw
出國期間: 91/04/16 至 91/04/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存德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第三組 組長 簡任
陳一芳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第三組外貿科 課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摘要台灣連續四十多年經濟持續發展,已經受到世界各國的矚目,更成為全球開發中國家效仿的對象。近年來由於全球經濟不景氣,及面臨東南亞、中國大陸等諸新興工業國家快速成長的強勁競爭,台灣的成長出現下滑的趨勢。為了在激烈的競爭下為台灣的中小企業拓展商機,尋找下一階段的出路,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周嚴先生,提出「國際工業合作」的構想,積極推動國內中小企業組成國際行銷公司,與發展中國家進行工業合作,目的在充分發揮台灣中小企業四十多年來的成熟技術與經驗,結合開發中國家豐沛且低廉的勞力,共同發展雙方的經濟。南亞包括印度、巴基斯坦、斯里蘭卡、孟加拉、不丹、尼泊爾、馬爾地夫共七國。人口總數為13億2,600萬,佔全世界人口的21%。印度是南亞的大國,面積3,287,590平方公里,為台灣的80倍大,佔全球土地總面積的2.42%。是全球第八大國家,人口4億3,100萬人,是台灣的43倍多,也是全球人口第二多的國家。是南亞地區的龍頭,在國際上亦具有一定的影響力,其國內市場的容量,是一個相當值得開拓的地方。依據WTO在二○○二年六月廿一日發布的新聞稿,在1990年代,印度的平均經濟成長率達6%。今後,如印度能有和平穩定的政治與社會環境,則版圖大人口多的印度市場,是一個非常值得開拓的廣大市場。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度;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工業合作,國際貿易,行銷,加工出口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