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赴國外執行ISO 9000評鑑及追查作業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070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國外執行ISO 9000評鑑及追查作業#
報告名稱: 赴國外執行ISO 9000評鑑及追查作業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2/27
報告書頁數: 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http://www.bsmi.gov.tw/
出國期間: 90/10/14 至 90/10/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勝雄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第六組 技士 其他
陳建明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基隆分局 技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赴泰國執行ISO9000評鑑,係配合商品驗證登錄辦法之實施而開放受理國外廠商申請ISO9000驗證之業務。申請廠商為 Mitsubishi electric consumer products(Thailand).,Ltd,該廠位於離曼谷市區約1小時路程的工業園區內.員工人數約為986人,經營主管係屬日本Mitsubishi廠派駐人員約15位,其餘均為泰國人員,語言溝通以日語.泰語及英文為主。另該廠主要生產分離式冷氣機為主,製造完成行銷全世界,而該產品亦是此次申請評鑑品目。本次評鑑時間係依照本局作業規定及國際標準組織中之要求予以查核,以2人5天的工作天完成評鑑,總共發現9個缺失,因不影響其整廠品質系統運作,建議給予ISO9002認可登錄。 執行國外評鑑之心得 1.ISO9000 品保系統屬國際標準,而該廠係依其標準要求建立其系統,因此個人觀查發現其品保運作模式與國內所建立之系統是相當一致.2.本局與泰國當地評鑑模式之差異,經該公司反應,本局在系統面的查核較深入亦較細,對公司是有極大幫助的。3.語言:就本案而言,雖然備有翻譯人員,多少有一些詮釋上的差異,其文件係日文、泰文撰寫,應考慮日文背景之人材優先再搭配英文,俾能事半功倍。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赴泰國執行ISO9000評鑑(Mitsubishi electric consumer products(Thailand)Co.,Ltd.)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標準檢驗
施政分類: 標準檢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