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僑生大學先修班

辦理九十年度馬來西亞春季班僑生回國升學輔導講座及招生說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064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辦理九十年度馬來西亞春季班僑生回國升學輔導講座及招生說明會#
報告名稱: 辦理九十年度馬來西亞春季班僑生回國升學輔導講座及招生說明會
電子全文檔: C09100641_391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4/08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僑生大學先修班 http://
出國期間: 90/11/20 至 90/11/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清輝 國立僑生大學先修班 總務處 副教授兼總務主任 簡任
劉俊琅 國立僑生大學先修班 教務處 講師 薦任
黃士玲 國立僑生大學先修班 學務處 組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政府自四十年代有計畫的辦理僑生教育以來,已有十四萬餘名僑生回國升學,其中大專院校畢業生有七萬餘人,遍布海內外各角落,為我國與世界各地區交流之橋樑。而每三位大專畢業僑生,就有一人以上先經本校之培育、洗禮,近年來由於本校秉持追求卓越的辦學理念,致力提升教學品質,視學生如子弟,給予完善的生活輔導及溫馨的學習情境,營造師生雙贏的優質教育,因而來校就讀僑生止降回升,最近三年均在千人以上,成果豐碩。 而最具體之成效,則是馬來西亞地區春季班之創立,自八十七學年度開辦第一屆以來,至今年已邁入第四屆,本年自十月十五日起至十一月三十日止,展開新學年度受理申請工作。值此受理期間,為瞭解馬來西亞當地報名情形,適時對保薦單位、學生有關申請入學疑義當面溝通說明,以期更有效推展本屆招生工作,再創佳績。本校由總務處陳主任清輝擔任團長,率領劉講師俊琅、學務處黃組員士玲等一行三人於本〈九十〉年十一月二十日至十一月二十六日前往馬來西亞檳城、吉打、怡保等北馬地區辦理僑教政策宣導及僑生回國升學輔導說明會。 本次輔導說明會除宣導春季班招生、有關就學分發,及本校辦理僑教之成效等事宜外,同時亦再次向僑界說明僑務委員會張委員長富美,曾於蒞校演講時特別強調新政府對僑教及僑務之經費,只會增加,不會減少,闡示新政府對僑教仍繼續大力支持,僑教政策未有任何改變趨勢。而藉由輔導說明時機,本團人員與當地僑界充分溝通,將其疑慮加以解釋說明,建議事項帶回研議,並作為未來決策參考,以達宣導之目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僑教政策宣導、僑生回國升學輔導說明會、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馬來西亞春季班、檳城留台同學會總會、吉玻留台同學會總會、霹靂留台同學會、光明日報、星洲日報、南洋商報、光華日報、國民中學、國民型中學、SPM成績、SPM預考成績、SAP文憑。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