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四c產業競爭機制之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050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四c產業競爭機制之研究#
報告名稱: 四c產業競爭機制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C09100506_386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12/27
報告書頁數: 3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http://www.cpa.gov.tw/
出國期間: 90/06/25 至 90/09/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怡呈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內電信、傳播媒體與資訊科技等四C產業匯流之發展,最近十年隨著世界通訊技術進步,形成蓬勃發展的局面,不僅突破科技限制並交出一張亮麗之成績單,且占整體國民生產額之比重已日趨加深。惟電信、傳播媒體與資訊科技等產業之匯流及電子商務之發展,雖對整體經濟發展及消費福祉潛在有很大助益,惟其正挑戰所有現行相關規範,因為電信、有線電視、電腦網路、電子商務,是以其傳統之傳輸網路或平台的特性,而各有其不同之適用法律、主管機關及營運規範。在此種分割管制環境下,電信、傳播媒體與資訊科技等產業之匯流及電子商務之發展,容易產生迴避規範及競爭者間不均等之競爭條件,而此又會扭曲市場之競爭、損害技術與商業創新以及消費者福利。有鑑於前述問題之重要性,本報告研究英國四C產業跨業整合時面臨之管制問題與競爭問題,主管機關於四C產業發展過程之重要政策、法規,英國四C產業匯流成功之關鍵因素,四C產業主管機關之整合,行政機關進行電子商務推展工作分工情形等,藉以瞭解英國四C產業匯流全貌,並對我國四C產業跨業整合提出結論與建議,期能為我國四C產業跨業經營鋪設一公平競爭之環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四c,電子商務,電信,通訊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