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可靠度分析短期課程出國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038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可靠度分析短期課程出國報告書#
報告名稱: 可靠度分析短期課程出國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09100386_381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1/15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http://www.caa.gov.tw
出國期間: 90/11/17 至 90/11/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東憬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飛航標準組 約聘人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航空器,發動機,系統或裝置其上之組件均為單價極高之產品,其採購成本及後續維護成本均為使用人考量之重點,使用人花了高價購買這些產品,當然希望其耐用、可靠度高。另一方面,製造廠家希望自己的產品能達到一定之可靠度以取得客戶之信賴,亦能達到應有之性能及合理之成本(製造成本與保固成本之最大效益),因此應用統計學之方法來量化及預測產品之表現,進而分析失效之資料來達到增進可靠度之可能。現行航空器之維護計畫均由可靠度方法下發展出來,因此持續監控及分析其表現以作為調整檢查或更換組件時距之依據,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第137條要求航空器使用人訂定並實施可靠度管制計畫就在於追求飛航安全及成本間最大的效益飛機維護計畫發展之歷程及其理論基礎使航空器使用人能更有效地、正確地及有信心地制定公司本身之飛機維護計畫。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可靠度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建設
施政分類: 空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