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家圖書館

參加「詮釋資料標準座談會」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030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詮釋資料標準座談會」報告書#
報告名稱: 參加「詮釋資料標準座談會」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09100307_378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11/07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圖書館 http://www.ncl.edu.tw
出國期間: 90/08/05 至 90/08/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昭珍 閱覽組 編審兼組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詮釋資料標準座談會」之召開主要緣起於「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會議」之決議,海峽兩岸在該合作項目中,有關詮釋資料的合作是其中一項。此項合作由大陸北京圖書館 (以下簡稱北圖) 負責,而本人是臺灣的代表,故而出席此次會議,此次會議也是該合作項目的第一次會議。 參與此次會議的人員除了臺灣有一人代表 (即本人) 外,國外代表有四人;此外大陸地區的代表則有二十多人參加。 此次會議於本 (民國90) 年8月7日至8 日在北圖召開,由於主題相當單一且明確,所以主要的會議內容都是在討論有關詮釋資料相關標準及技術。尤其是討論北圖提出來的「中文元數據方案」之內容,該方案主要以OAIS (Open Archives Information System) 為主要參考架構,以此架構發展出北圖所提出的中文元數據方案,本人在會議中也報告臺灣的作法。北圖希望以此方案作為中國大陸數位圖書館之元數據格式,但由於尚有諸多問題未能釐清,且牽涉現實問題甚廣,所以並未能取得共識。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詮釋資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社會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