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

疾病負擔與成本效益研習報告(第八屆健康實證研習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029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疾病負擔與成本效益研習報告(第八屆健康實證研習會報告)#
報告名稱: 疾病負擔與成本效益研習報告(第八屆健康實證研習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100292_99.pdf C09100292_377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1/21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 http://www.doh.gov.tw
出國期間: 90/10/06 至 90/10/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麗華 行政院衛生署 統計室 科長 薦任
張順全 中央健康保險局 會計室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全球疾病負擔之研究緣起(Global Burden of Disease簡稱GBD):始於1992年由世界衛生組織、世界銀行及美國CDC所聯合贊助與推動動的重點研究計劃,委由美國哈佛大學國際發展研究中心(Harvard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的Dr. Murray及其研究小組負責研究。GBD是藉醫療經濟學原理與方法,配合倫理學之公平原則,建構出以失能調整人年數損失(Disability-Adjusted of Life Years簡稱DALYs)之新指標。其目的在能協助一國、或不同經社背景或不同公共衛生發展條件下之各國甚或對全球作詳細而明確的疾病負擔情形判斷,是相當有助於界定衛生問題、斟酌衛生政策之醫療資源分配優先順序及評斷其是否達成預期效益,也可供我國全民健康保險實施總額支付制度的參考。世界衛生組織為對疾病負擔量化分析技術提供詳細之指引與實務經驗,及進行健康介入因子之成本效益分析與健康系統之效益評估,每年均舉辦研習會,今年為第八屆,研習內容以健康政策之實證為主,故名稱訂為健康政策實證研習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南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疾病負擔,DALY,成本效益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醫療與公共衛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