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

民間機構參與交通建設個案融資安排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028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民間機構參與交通建設個案融資安排考察報告#
報告名稱: 民間機構參與交通建設個案融資安排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100284_376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3/15
報告書頁數: 5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 http://www.motc.gov.tw
出國期間: 90/12/11 至 90/12/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何依栖 交通部 會計處 專門委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考察目的,在於瞭解新加坡交通建設之執行,以及公共建設若以BOT方式執行,其財務規劃與融資安排之特性,藉由與當地銀行專業人員之訪談,實地瞭解辦理專案融資之經驗與作法、風險與管理,以作為政府規劃、甄審階段財務模擬、分析與審核之參考。民間財務規劃過程相當複雜,其中主要假設參數需考慮到:特許年期、資本結構、股權報酬、貸款條件、稅率、通貨膨脹、匯率、租金、權利金等,財務計畫可行性評估,主要是從分年現金流量的模擬資料預估股權投資的淨現值、內部報酬率、回收年期與償債比率等相關指標來分析。為使專案融資能於投資合約簽約後順利安排完成,融資者於協商階段即進入實質參與甚為重要。國內大型計畫之執行,其因金額龐大,不確定因素又多,宜能借重國際知名銀行之專業協助與風險分析,藉此建立長期策略聯盟機會,包括:簽約前的財務計畫評估審核及簽約後的財務監督,方能落實專案融資之真精神。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財務規劃,BOT,專案融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建設
施政分類: 交通及建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