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文化營運方針與表演藝術呈現之關係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025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文化營運方針與表演藝術呈現之關係#
報告名稱: 文化營運方針與表演藝術呈現之關係
電子全文檔: C09100251_375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4/01
報告書頁數: 3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http://www.cca.gov.tw/
出國期間: 90/10/31 至 90/12/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秀錦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摘要台灣的人民組合及生活文化,是多元且複雜的,也因此,藝術文化的呈現及發展,難免會如多頭馬車般的,即使充滿了雄心大志,卻難以朝前奔馳;雖然,這幾年來,國家的政策,不時的強調文化建設及藝術推廣的重要,並且也卯足力量,設法朝生活藝術化的路途邁進,因此,在目前這種千頭萬續的情況下,如何去犁出一條清晰的文化耕耘之路確是是當務之急。文化領域的多元及寬廣,單就以表演藝術來探討,雖然國內的演出場所不算少,但是,只要使用過便會發現,在硬體設施方面,能夠〝恰當〞使用的,屈指可數,在制度、組織及運作方面,不但常居於灰色地帶;在文化藝術活動方面,少數機構雖有心經營,可是卻又難以脫離被困囚籠的現況。台灣的藝術文化背景及環境,自是有別於歐美,但是歐洲之劇場文化,歷經幾世紀之傳承、砥礪及演進,到了如今,無論是在行政結構,藝術呈現或劇場技術的發展,不但使其成為人民生活品質之表徵,其營運之方式及演變的過程及結果,自是我們可取之經文。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文化營運方針與表演藝術呈現之關係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傳統藝術、民俗及有關文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