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參加第九屆亞洲出口管制研討會(經費由推貿基金之「參加戰略性貨品管制諮商或研討會」項下支應)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024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九屆亞洲出口管制研討會(經費由推貿基金之「參加戰略性貨品管制諮商或研討會」項下支應)#
報告名稱: 參加第九屆亞洲出口管制研討會(經費由推貿基金之「參加戰略性貨品管制諮商或研討會」項下支應)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5/21
報告書頁數: 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http://www.trade.gov.tw
出國期間: 91/02/25 至 91/03/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邱泉興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第二組 副組長 簡任
張志忠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第二組 專員 薦任
伍竹城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第一組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為使亞洲各國體認出口管制之必要性,俾透過國際合作方式,防止核、生、化、飛彈等大規模破壞性武器擴散,日本財團法人安全保障貿易情報中心(CISTEC)在日本經濟產業省之贊助下,於本(九十一)年二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第九屆亞洲出口管制研討會,我方接受日本邀請,由國際貿易局及工業技術研究院指派代表四人與會。二、本次研討會計有三大主題:(一)各國際出口管制組織之最新動態發展(包括:核子供應國集團╱NSG、澳洲集團╱AG、飛彈技術管制協定╱MTCR、瓦聖那協議╱WA等);(二)各國出口管制實務及特殊案例報告;(三)參訪民間企業。三、亞洲出口管制研討會之目的係透過問題討論及經驗分享,使各國出口管制制度趨於一致。我國自八十四年七月全面實施戰略性高科技貨品輸出管理制度以來,配合國際組織規範,積極控管貨品流向及用途,美日等國家對我實施情形均表肯定,當有助我國今後參與國際經貿活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出口管制研討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際貿易
施政分類: 國際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