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2001年經濟部地中海訪問團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008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01年經濟部地中海訪問團#
報告名稱: 2001年經濟部地中海訪問團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1/23
報告書頁數: 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http://www.trade.gov.tw
出國期間: 90/12/18 至 90/12/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義夫 經濟部 次長 政務官
戴婉蓉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第五組 科長 薦任
郭琳玲 經濟部 專員 薦任
管焙埼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第五組 秘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提振出口,協助廠商到海外接單,經濟部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共同辦理邀集國內廠商籌組經濟部旗艦計畫「二ΟΟ一年經濟部地中海貿訪團」。訪問團成員共有四十二家廠商及公協會代表六十人,參加之團員包括五金、體育用品、電腦週邊產品、汽車零配件、紡織品、成衣零附件及醫療器材等產業廠商。本團本次在摩洛哥、埃及及杜拜等三國之拓銷成果豐碩,到訪廠商達三、○五七人,現場成交金額達三五○萬美元,建立潛在新客戶一、四八六人,預估後續一年商機可達二、七七四萬美元,成果極為豐碩。其中,摩洛哥在積極與歐聯及鄰近各國簽署經貿合作協定下,大部分產品將可享有自由進入歐聯廣大市場之優惠,此優勢條件值得我商積極開拓;另於埃及之拓銷活動顯示,許多埃及廠商對我整廠設備機械興趣濃厚,應可為我商於埃及深耕進一步開拓之重點;訪問團最後一站阿聯大公國與我之經貿關係相當穩固,由於阿國之市場開放,交通、通訊及金融基礎設施完善,轉口貿易發達,我商可以杜拜為據點設立發貨倉庫,作為拓展中東鄰近國家之據點。此外,訪問團官方團員及公協會代表並分別拜訪摩洛哥、埃及、阿聯大公國等三國重要經貿官員及工商企業界人士,就增進未來雙方經貿合作及推動雙方交流互訪,以促使雙邊經貿關係更加緊密充份交換意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摩洛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埃及;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際貿易
施政分類: 國際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