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出席OECD網路世界資訊安全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752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OECD網路世界資訊安全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OECD網路世界資訊安全會議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10/16
報告書頁數: 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http://www.trade.gov.tw
出國期間: 90/09/11 至 90/09/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游啟聰 行政院 NCI小組 副主任 簡任
梁中平 行政院 資策會電子商務應用推廣中心 副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OECD是成立於1961年的國際間重量級經濟組織,以推動國際間經濟合作事務著名,近年隨著網路使用普及與電子商務應用興起,而積極投入此領域的研究推動。有鑒於其會員國在經濟及社會對於資訊通信系統與網路的倚重,及因其衍生出的病毒、駭客、電腦犯罪及其他網路作業等問題,OECD將原有之「資訊系統安全指引」擴大為「資訊安全指引」,以協助評估資訊安全發展的週延性與各全球參與單位在運用資訊通信技術時,對資訊安全之認知與瞭解的程度。此次研討會以網路世界的資訊安全政策與管理為主,在資訊安全技術方面僅做未來發展趨勢介紹。對於OECD資訊安全指引的最新草案,在會中做了完整的說明,並參酌與會者的意見,特於10月起由OECD的資訊安全與隱私的工作小組進行修正,擬於2002年正式完成供各界參考運用。我國應瞭解並注意其發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網路資訊, 資訊安全, 網路資訊安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資訊傳播
施政分類: 資訊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