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考察世界關貿組織WCO相關公約運作情形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746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世界關貿組織WCO相關公約運作情形#
報告名稱: 考察世界關貿組織WCO相關公約運作情形
電子全文檔: C09007462_355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12/31
報告書頁數: 5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http://www.trade.gov.tw
出國期間: 90/12/04 至 90/12/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寶蓮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編譯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報告內容主要有:關稅合作理事會/世界關務組織運作情形;WCO對WTO推動貿易便捷化之建議;京都公約(修訂版)簡介;歐盟目前推動「關務二○○二」等相關貿易便捷化措施情形;七大工業國家(G7)方案簡介;歐盟單一貨幣簡介;英國經驗談;拜會歐盟反詐欺局情形。由於我國加入WTO後即可參與WCO於比利時布魯塞爾所召開之關稅估價技術委員會及原產地規則技術委員會會議,據WCO官員表示WCO將俟接獲WTO正式通知我國已成為會員後,方通知我國出席該二項會議。為我國屆時能順利出席該二項會議,我國需密切注意WTO是否確實正式通知WCO有關我國已成為會員之事實,以及WCO應通知我國出席等事宜。此外,七大工業國家(G7)已完成共同資料項目資料庫,並已決定於二○○二年一月一日移交由WCO管理及維護該資料庫(目前WCO網站上所公布的是第十八版,惟最新版應為第二十版,WCO明年應會將最新版本上網),並盼於WCO會員推動。而英國將於二○○二年先測試G7方案模型可行與否,另據瞭解法國及義大利亦打算於兩年後再行測試後,經評估成效後全面實施。我國應續蒐集G7國家執行模型情形,供國內參考運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比利時;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世界關務組織,京都公約,WCO,貿易便捷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際貿易
施政分類: 國際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