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參加第二十五屆加勒比海年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746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二十五屆加勒比海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二十五屆加勒比海年會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1/04
報告書頁數: 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http://www.trade.gov.tw
出國期間: 90/12/03 至 90/12/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振幅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第五組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邁阿密年會參加人數顯著下降,約六百人,除恐係受911攻擊事件之影響,據瞭解係因CBI地區之資訊更普及與透明化,另多數CBI之問題已獲致解決而使參與之意願降低之故。美洲三十四國成立美洲自由貿易區協定(FTAA)目前已成定局,但對加勒比海國家而言,對欲達成此一協定之目標仍感憂心忡忡。加勒比海國家均為小型經濟體,外匯來源多數仰賴少數農產品(諸如香蕉、咖啡)、觀光及國外匯款,實無能力與大國或已開發經濟體競爭,在此一環境下,加勒比海國家紛紛要求自由貿易協定特殊待遇,希望能爭取大國更多之協助。美國政府在會中則呼籲中美洲及加勒比海國家重視2000年貿易發展法案提供給CBI國家之大規模免稅貿易優惠。就成衣與紡織品來說,此項優惠將至2008年屆期或直到FTAA生效為止。在1983年CBI開始實施時,CBI國家糖與咖啡出口占輸出總值之65%,現在由於出口多元化,此一比重遽降至15%,對此一地區經濟安定及就業成長助益甚大。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加勒比海年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