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僑生大學先修班

九十年度赴香港,澳門地區辦理招生宣導講座說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714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九十年度赴香港,澳門地區辦理招生宣導講座說明會#
報告名稱: 九十年度赴香港,澳門地區辦理招生宣導講座說明會
電子全文檔: C09007146_346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2/06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僑生大學先修班 http://
出國期間: 90/10/23 至 90/10/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金雄 國立僑生大學先修班 班主任室 班主任 簡任
程道和 國立僑生大學先修班 學務處 副教授 簡任
梁健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教務處招生組 編審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我政府為加強拓展外交、經貿以及提升台商在海外的競爭力,當前刻不容緩的紮根 工作,就是積極著力於華裔子弟教育之培養,並且對中華文化僑教工作之推動。為落實 僑教政策理念,除積極推動海外僑校發展外,對回國華僑子弟更提供就學和生活照料, 為使這些政策理念獲得更大迴響,本班辦理此次香港、澳門地區學生回國升學輔導講座。本團由國立僑生大學先修班陳班主任金雄教授擔任團長,團員有本班程副教授道和、 國立師範大學教務處招生組梁編審健強所組成。(程、梁二員均為早年香港回國升學有成 之先期學長) 在此行程中,舉辦每場宣導說明會,在充分溝通下,而獲得更熱烈反應。為提高海 外華裔子弟回國升學意願,有關我政府僑教政策之宣導、國內大學校院僑教與僑生在學 生活、課業輔導等措施,均是本團此行宣導之重點。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澳門;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台商,華裔子弟教育,中華文化僑教,海外僑校,華僑,香港、澳門,回國升學輔導講座,陳班主任金雄,程副教授道和、梁編審健強,宣導說明會,僑教政策宣導,僑生。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