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灣土地銀行

銀行海外籌資方式之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684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銀行海外籌資方式之研究#
報告名稱: 銀行海外籌資方式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C09006841_336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2/25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土地銀行 http://www.landbank.com.tw
出國期間: 90/11/04 至 90/11/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唐菁 臺灣土地銀行 高雄分行 二等襄理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銀行海外籌資可以增加籌資管道解決資金短缺問題, 擴大資金來源, 甚至可以透過市場發行及流通提高發行銀行國際知名度。 為期達到籌資銀行之財務目標, 發行海外金融工具必須事前確認發行目的、 考慮本身資金結構並慎重選擇正確市場。 海外籌措資金面對未來種種不確定因素, 並牽涉國際金融市場,交易對象廣泛,可能面對的主要風險有信用風險、 流動性風險、 市場風險、 國家風險、 作業風險、 法律風險等等,加強利率預測研究亦能有效規避市場風險。海外籌資工具種類繁多,但在國際金融市場廣泛為發行者使用者,大致上為貨幣換匯,短期票券包銷承諾 浮動利率本票,浮動利率定存單, 海外可轉換公司債, 居次順位債權債券,固定利率債券, 零利率債券,國際聯貸案,私下募集方式等。以上皆為國內銀行較為可行之集資管道,其他還有許多為因應時代潮流及市場需要產生之籌資工具,諒不一一贅述 。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新加坡;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海外籌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銀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