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出席亞太法定計量論壇第八屆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679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亞太法定計量論壇第八屆會議報告#
報告名稱: 出席亞太法定計量論壇第八屆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1/08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http://www.bsmi.gov.tw/
出國期間: 90/11/11 至 90/11/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介山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副局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亞太法定計量論壇(APLMF)第八屆會議於公元2001年11月13日至15日在紐西蘭奧克蘭市舉行,共有澳洲等十九會員國及OIML、APLAC、ASEAN、SADCMEL等國際與區域組織代表參加,並有西南太平洋區域經濟體Cook Islands等六個國家派員擔任觀察員,總共有七十六位會員國代表及觀察員出席此次會議,由主辦國紐西蘭消費者事務部貿易量測局局長Mr. Keith Manch擔任會議主席。我國由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陳介山副局長及工研院量測發展中心吳國貞研究員等二位代表參加。11月13日首先召開工作小組會議,計有相互承認協議等六個工作小組會議先後進行。11月14日至15日舉行論壇會議。本屆論壇會議除聽取各會員國法定計量制度最新發展情形報告外,並討論與其他區域法定計量組織之聯繫合作以及2002/2003年工作計畫等重要事項,並辦理未來三年新舊任總裁及秘書處交接工作。從此次論壇會議可知亞太法定計量論壇日顯重要,而各國法定計量管理仍面臨諸多挑戰,我國似可在亞太法定計量論壇扮演更重要角色。為使我國法定計量管理制度更加健全,檢定技術水準更為提升,消費者權益更能獲得保障,建議全面檢討修訂我國度量衡法規,加強檢定人員技術訓練,協助輔導度量衡器製造廠商並積極參與亞太法定計量論壇活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紐西蘭;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APLMF,法定計量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