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工業局

參訪泰國愛滋防治工作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658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訪泰國愛滋防治工作#
報告名稱: 參訪泰國愛滋防治工作
電子全文檔: C09006589_326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7/17
報告書頁數: 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工業局 http://www.moeaidb.gov.tw/
出國期間: 90/10/29 至 90/11/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蕭亞玲 經濟部工業局 民生化工組 約聘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泰國愛病參訪計畫,參訪團成員主要為媒體記者,邀請其以直接面對面接觸及日夜隨行方式深入泰國愛滋病防治相關機構進行報導訪問,目的在使國內媒體深入了解愛滋病.另有誇部會愛滋病防治推動委員會成員藉此機會了解愛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學習推動的策略.參訪行程主要分為三類;官方拜訪ˋ民間防治團體和病患福利照護機構.泰國的感染盛行率約2%,在參訪過程中已深刻感受到愛滋病對其個人ˋ家庭ˋ社會ˋ經濟等所造成的巨大影響,所以愛滋病防治工作的非常重要,我國切勿因感染盛行率低就自喜和疏於防治的工作,因為愛滋病的流行常在短短幾年之間不自覺即爆發,而如泰國當年的疏忽而付出慘痛代價。由此次參訪,對國內愛滋病防治工作的建議如下: 一、 高層政治領袖的支持是奏效關鍵:泰國皇室非常支持愛滋病防治工作,其皇室公主更站出公開支持各項愛滋病防治活動二體認愛滋病防治不能僅由衛生角度,而是社會、經濟和文化共同努力的社會改造運動。三面對社會、經濟和文化障礙問題,採取實際策略解決:四預防目標與策略明確、簡單,執行單位才得以推動。五誇部會的合作,要從中央到地方合力‘同心:除了中央誇部會外,地方也必須有效動員。六綿密宣導網,由其是大眾媒體:擴大宣導通路,提高民眾的關注和認知。七持續評估和監測,修正策略:經由科學化客觀的評估,才得隨時修訂策略。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愛滋防治工作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