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央印製廠

功能性由墨汁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654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功能性由墨汁研究#
報告名稱: 功能性由墨汁研究
電子全文檔: C09006544_324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2/05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印製廠 http://www.cepp.gov.tw
出國期間: 90/10/28 至 90/11/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魏彩玲 中央印製廠 工程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摘 要此行至瑞士Sicpa公司學習功能性油墨。Sicpa公司分研究部門及工廠,此次實習主要地點在研究部門,主題為安全性油墨,內容包含各種新油墨的介紹、配色、油墨打樣及檢測儀器與偵測工具。Sicpa的研究人員平均年齡層約30歲,工作項目人員除研究主題外,尚須負責解決所屬顧客與工廠上相關的油墨問題。此外Sicpa的業務已於民國89年底擴展至大陸設廠,生產油墨。且可從Sicpa公司實驗室內設計,看出對環保及能源的態度。另外安排參觀蘇黎士Orell Fussli印鈔廠,實際瞭解其鈔券自動化印製情形。印鈔廠的鈔券印製及品管都朝向自動化方向發展,使鈔券印製品質均一化、生產更有效率,適用於人力缺乏的工廠。參觀洛桑De La Rue Giori的設計部門及印機展示工廠,其參觀行程很有系統並流程化,令人驚訝其商業化的展示效率。參觀中並遇到來此實習印機自動化偵測設備的北京工程師。整體來說,Sicpa近年來發展了許多安全性油墨及簡便的辨識偵測工具,使油墨與偵測結果能一致化,是個相當重要的理念與方式。目前新的印刷機系統有自動墨控裝置及各種安全性油墨的偵測品管裝置,節省人力及提高品管效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士;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銀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