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機場系統規劃訓練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561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機場系統規劃訓練#
報告名稱: 機場系統規劃訓練
電子全文檔: C09005618_299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1/14
報告書頁數: 4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http://www.caa.gov.tw
出國期間: 90/08/19 至 90/09/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郁珍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場站組 技正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課程是由新加坡民航學院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學院共同開辦,為國際民航組織(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以下簡稱為ICAO)所承認訓練課程之一,該課程內容涵蓋學術面、實務面及全球規範訂定。此行主要的目的是:(一)了解機場規劃設計之輪廓;(二)充實機場規劃之專業素養;(三)提昇機場運量需求之知識與技巧。本課程屬「機場工程課程」之第一階段,所介紹之課程涵蓋機場預測、場地選擇、土地利用及機場系統,其細項區分包含助導航設施、航機特性、航管、機場設施、機坪管理、機場規劃、流量預測、能力即延遲分析、機場架構、環境及土地利用、地點選擇、障礙物面及機場聯絡道等,期各學員能通盤了解機場規劃設計及發展時所需之各項知識及技術。新加坡民航學院不僅提供專業師資、良好的學習環境,於課程安排上也是理論與實務並重,而學員於課程結束後更須通過測驗才能獲得結業證書,顯示該學院辦理訓練課程之嚴謹態度。本次課程雖僅完成機場規劃部份,惟本局前於八十九年度已派員參加該課程之第二階段—機場設計及建造,九十年度亦另派員參加該課程之第三階段—機場維護,即該套課程本局已分年派訓相關人員赴該學院完成訓練,惟仍建議未來若有機會仍應參與相關訓練之複訓,或遴聘相關教師至本國授課。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機場規劃、飛航安全、機場工程、機場設計、機場管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建設
施政分類: 空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