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

2001年上海生技產業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554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01年上海生技產業考察#
報告名稱: 2001年上海生技產業考察
電子全文檔: C09005540_295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1/10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 http://www.doh.gov.tw
出國期間: 90/10/09 至 90/10/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世賢 行政院衛生署 科技組 高級研究員 聘、雇
蕭美玲 行政院衛生署 技監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生物技術為公認之二十一世紀主流產業,為能深入了解大陸之生技發展環境與策略,作為本署未來規劃推動生技產業之參考,九十年十月九日至十三日,參加由財團法人自強工業科學基本辦之上海生技參訪團,在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細系譚世特教授領隊下,與來自醫藥界'證券公司'研究單位與學術各界人士,拜訪大陸當前之生技學研單位(華東理工大學'中科院上海生物工程研究中心'復旦大學醫學院'國家南方人類基因組研究中心)與生技公司與高科技園區(上海基康生技公司'復星高科技集團公司'張江工業區'華興生技公司),也特意參觀台商永信製藥崑山廠與中國化學製藥蘇州廠,了解台商與大陸交手的實務經驗。大陸生技醫藥研發單位與企業間之合作十分密切,基因體學與生物資訊學科技研究人才與設備,皆屬水準之上,惟醫藥產業之環境未臻理想,台商藥廠在西進之前宜謹慎評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生物科技,醫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