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監造本局新購通勤電聯車五十六輛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550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監造本局新購通勤電聯車五十六輛#
報告名稱: 監造本局新購通勤電聯車五十六輛
電子全文檔: C09005504_293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2/08
報告書頁數: 4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http://www.railway.gov.tw
出國期間: 90/10/02 至 90/11/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福海 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機務處 技術主任 薦任
許憲銘 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機務處 工場主任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台灣鐵路管理局通勤電聯車五十六輛購車案,經行政院核准派至韓國鐵道株式會社漢城的儀旺車輛組裝工廠監造。本批二人(第三批次),排定於90年10月2日至90年11月10日,合計40天圓滿達成任務。二、監造工作主要對現車製造與購車規範規定作查對及施工品質的檢查,為了 使旅客搭乘安全、舒適的車輛,監造工作每日詳細檢查測試。三、心得部份,參觀過工廠後,感覺他們的設備及工廠管理都值得台鐵廠段來參考,尤其環保方面,該回收的物品分門別類,嚴格執行,值得我們學習。 四、建議部份,由於國內運輸網路的變遷,台鐵長途的運輸可能受到影響,但提高行車速度還是台鐵不變的重要目標,現在已經有很多新型的車輛系統,例如轉向架、連結器等等,希望未來的購車案能採用新科技產物。五、因科技的進步,使用於車輛的配件也隨著更新,例如EMU500型相位模組是控制GTO的方式使其三相交流輸出,在600型中已經改採用IGBT來控制,簡化了不少。EMU500型電軔系統是利用電阻來消耗電能,而600型則是將電能回饋到電車線再生利用。車下牽引馬達也有不一樣的連結方式,500型是懸掛在車軸,而600型的三相感應馬達是固定在轉向架上,有利於震動的隔離增長馬達壽命,同時裝卸馬達也容易多了。在工廠期間能看到每一個配件的組裝過程,我們一一的詳細紀錄並利用相片佐證,祈能供相關技術人員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通勤電聯車,監造,五十六輛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建設
施政分類: 交通及建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