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大學

赴美凡登堡醫學院短期訪問學者進修暨研究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518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凡登堡醫學院短期訪問學者進修暨研究報告#
報告名稱: 赴美凡登堡醫學院短期訪問學者進修暨研究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005189_283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10/02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大學 http://www.ndu.edu.tw/
出國期間: 90/03/29 至 90/09/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童吉士 國防大學 國防醫學院教務處 上校處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能夠再度奉准赴美短期進修,過程雖然多經轉折,終於順利完成原先預定的安排和目標,誠屬個人難得可貴的經驗。若以實室研究工作和學習新技術的角度觀之,此次赴美停留的時間雖嫌短暫,加以準備出國之前臨時倉促準備要求補行之邀請文件以及美國簽証之核發手續,耗費掉壹個多月原定奉准出國之時限,本來感覺相當失望,認為會減損預期進修之效益;然而,事實卻是相反!回顧其主要原因乃由於此次赴美乃我重返二十二年前攻讀哲學博士學位的母校“凡登堡醫學院”,減少了在環境和時間適應上的需要,同時,也由於異國師長和朋友們的熱情接待和禮遇,凡登堡醫學院蘊藏豐厚學術環境以及便捷的教育網路資訊,加以個人強烈的動機希望把握此一難得的機會,儘量吸取所需, 因此,事後檢討不僅感覺收獲頗多,不虛此行!也對於隨後在五月份來此進修之三軍總醫院麻醉部呂志成大夫有所幫助。謹就此五個多月赴美期間之見聞經歷和重要事件記錄提供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凡登堡大學醫學院、臨床研究中心、行政、教學、研究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