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考察藥用植物及山藥產業發展現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516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藥用植物及山藥產業發展現況#
報告名稱: 考察藥用植物及山藥產業發展現況
電子全文檔: C09005168_282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10/08
報告書頁數: 4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http://www.tari.gov.tw
出國期間: 90/06/15 至 90/07/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新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農藝系 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隨著社會發展和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人類的醫療觀念正由單純的疾病治療,轉向預防、保健與治療相結合的模式,人們可以藉助天然食品或保健產品,來調節身體機能,使維持健康狀態,達到強身防病與治病的目的。美國是最重視保健植物生產與利用的國家之一,以2000年為例,全美藥用植物及其相關產品之銷售額高達40億美元以上,但美國藥用植物及其相關產品之開發重點,大概只集中在20~30種藥用植物之開發,自1997至2000四年內,全美藥用植物及其相關產品排行榜之前五名,一直維持不變,且此五名之銷售額佔總銷售金額至少一半以上(如表1所示),其名稱如下:紫錐花(Echinacea)、人參(Ginseng)、銀杏(Ginkgo)、大蒜(Garlic)、貫葉連翹(St. John’s Wort)。本次考察即針對美國銷售排行榜前五名之藥用植物如紫錐花等,以及其他重要植物如山藥(Yam)、大豆(Soybean)、薄荷(Mint)與麥門冬(Ophiopogon)等之發展現況、植株特徵、栽培技術及生產利用現況,進行實地了解,及相關資料之蒐集與整理。考察結果將可提供國內研究人員與業者,進行育種、栽培及進一步保健產品開發利用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山藥、藥用植物、利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