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赴香港SDH傳輸設備廠商之專業訓練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435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香港SDH傳輸設備廠商之專業訓練#
報告名稱: 赴香港SDH傳輸設備廠商之專業訓練
電子全文檔: C09004356_262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11/20
報告書頁數: 5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90/08/19 至 90/08/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曾慶德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電信事業部 通訊工程師 其他
傅遠明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電信事業部 通訊工程師 其他
劉紹國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電信事業部 通訊工程師 其他
蕭泰源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電信事業部 通訊工程師 其他
劉智沛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電信事業部 電訊技術員 其他
王文孝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電信事業部 電訊技術員 其他
俞增荃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電信事業部 電訊技術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中油公司以往之電信設備係使用PDH方式傳輸,不管在中油本身使用或出租客戶使用,皆無法完全符合所需。隨著業務量之擴展,資訊流量之增加,現有設備已不敷使用,無法提供充分之頻寬,勢將阻礙中油業務之發展,滿足一般客戶使用,更無法提供第一類及第二類電信業者使用。中油電信事業部於民國八十九年初成立後即開始進行包括汰換中山高速公路舊有光纖,改以頻寬及芯數更高之光纖替代,原PDH傳輸設備亦升級為較先進之SDH傳輸設備,輔以IP設備,在運用上更為靈活,對客戶而言,其選擇性將更多樣化。本事業部在傳輸設備建置上,採用美國RedBack公司之SmartEdge 800為主,在骨幹網路規劃上採用環狀網路,以高速STM-16介面(約相當於2.5Gbps)作為骨幹傳輸,其他提供之介面包括E1、DS3、STM-1及STM-4等;SmartEdge 800為一種多重服務光纖平台,結合TDM與封包處理能力,可協助中油在服務供應商的角色上提供最具成本效益的光纖網路,未來並可依據需要擴充IP介面等,提供更為多樣的加值服務。本次訓練課程在香港RedBack公司舉行,鑒於SDH、 TMNS傳輸網管系統為電信事業部現階段最重要之硬體架構,為使操作及維運同仁於工程完成後能儘速接管操作、管理及維護工作,遂選派有關人員赴SDH傳輸設備供應商Redback香港分公司接受為期一週之訓練。除充實有關理論基礎外,更藉由該分公司實際架設之SDH工程實驗設備,作為學員實機操作學習的工具。主要訓練課程包括;RedBack SmartEdge 800網路平台、RedBack NetOp SmartEdge網路管理系統、IP及Ethernet網路、SDH傳輸理論及RedBack SMS系統等,期能加強電信事業部同仁對傳輸技術理論之理解及提昇對傳輸設備操作及故障排除之能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SDH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電信通訊
施政分類: 電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