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赴美國研習森林生態系經營及國際林業資訊交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430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研習森林生態系經營及國際林業資訊交流#
報告名稱: 赴美國研習森林生態系經營及國際林業資訊交流
電子全文檔: C09004308_259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3/30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http://www.tfri.gov.tw
出國期間: 90/06/30 至 90/12/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燕章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林業推廣系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透過美國農部林務署太平洋西北研究站(USDA Forest Service, Pacific Northwest Research Station, PNW),美國世界森林研究所(World Forest Institute, WFI)及本所之安排,本研習計畫得以順利完成。在六個月的研習期間,除在WFI與來自美國、墨西哥、英國、挪威、澳洲、烏拉圭、日本及中國大陸之林業專家交換林業經營資訊外,並參加野外現場考察,參觀木材加工廠,參與研討會和專題演講及與林業專家或一般民眾對談,共計五十餘次,且演講並出版「台灣林業簡介」(The Taiwan’s Forest Sector)及撰寫「美國太平洋西北區森林生態系永續經營考察報告」(Experiencing Sustainable Management of Forest Ecosystems in the Pacific Northwest United States)。此次研習,除充分瞭解美國太平洋西北區森林生態系永續經營之理念與技術外,尚與來自世界各國的林業專家在世界林業研究所中共事,充分交換林業資訊。而在參訪各單位時,更能取得關鍵聯絡人之資料,以為後續參訪或聯絡之窗口。林業試驗所楊所長率團訪問Oregon州返國後,即研提中美森林生態系經營合作計畫,並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之支持,林試所與美國Oregon州立大學及美國林務署太平洋西北研究站之合作關係將邁入新的里程碑。而林業試驗所與美國世界森林研究所以對等基金方式合作辦理的研習訓練活動,更在筆者與其主任Sara Wu對談時,再度獲得首肯。林試所九十一年度已由楊所長派請集水區經營系劉瓊霦博士參與。此一合作關係,得來不易,建議往後編列經常性的經費預算辦理,以永續經營美我雙方的合作關係。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森林生態系經營(Forest Ecosystem Management)、國際林業資訊(International Forestry Information)、世界森林研究所(World Forest Institute)。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林務
施政分類: 林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