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赴德國研究「森林養分循環與森林生態系多樣性、穩定性及復育的動態關係」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427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德國研究「森林養分循環與森林生態系多樣性、穩定性及復育的動態關係」#
報告名稱: 赴德國研究「森林養分循環與森林生態系多樣性、穩定性及復育的動態關係」
電子全文檔: C09004275_258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11/15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http://www.tfri.gov.tw
出國期間: 90/04/25 至 90/08/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洪富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副所長室 研究員兼副所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森林生物多樣性影響生態系的養分循環、生產力及食物網;目前的研究大致認為物種豐富度增加,總生產力會增加,養分保存力會增加。但是這些研究的缺點是對物種增加或減少與自然界發生的現象並不符合,研究的期間也不夠長,很難有定論。在林地內以去除某種重要物種,監測對生態系過程的影響,可能是一個比較實際的研究法。穩定同位素是研究生態系過程的利器,已廣為先進國家生態系研究所運用,國內宜加強此方面的研究。德國生態系研究者已融入歐盟的各種特定議題的研究網絡,對於區域性生態問題的了解與解決有重大的貢獻。生物多樣性的概念在德國已透過森林經營的準則與指標方式漸漸用於實際作業。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永續森林經營(sustainable forest management)、生物多樣性(biodiversity)、養分循環(nutrient cycling)、生態系生產力(ecosystem productivity)、物種豐富度(species richness)、穩定同位素(stable isotope)、生態系穩定性與回復力(ecosystem stability and re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林務
施政分類: 林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