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參加「國際自然保育聯盟保護區委員會東亞地區研討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417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自然保育聯盟保護區委員會東亞地區研討會」報告#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自然保育聯盟保護區委員會東亞地區研討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004173_254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8/30
報告書頁數: 3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http://www.coa.gov.tw
出國期間: 90/06/11 至 90/06/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耀源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業處 簡任技正 簡任
楊秋霖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主秘室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 東亞地區指導委員會會議,各國(地區)報告其國家(地區)之保育工作;我國報告第四屆IUCN-WCPA-EA會議台灣籌備情形。二、 研討會中有專題報告3篇,論文報告39篇,壁報3篇。其中,我國專家學者提出4篇論文報告。大會並辦理現場觀摩活動。三、 本報告之心得如下:(一) 東亞各國(地區)近年來努力競相設置自然保護區,但保護區仍面臨諸多威脅與挑戰。欲維持自然保護區之完整,執法最為重要。(二) 由於不同的文化、價值觀與社經發展條件,各國(地區)對自然保護區經營之理念也不同。(三) 建立地方社區、環保團體、志工參與之機制,有益自然保育工作之推動。(四) 設置自然保護區之後應不斷評估與監測,才能維持自然保護區之品質。四、 本報告並提出下列建議:(一) 應積極參加國際保育組織與世界保育會議,明年三月在我國辦理之第四屆IUCN/WCPA-EA會議應鼓勵相關單位踴躍參與。(二) 應規劃環保團體及相關的志工組織參與自然保護區之經營管理。(三) 應積極發展適當的社區參與模式,並透過觀摩、研討、逐步推廣。(四) 應積極依法建立保育警察制度。(五) 應加強保育人員之訓練,以強化自然保護區之評估與監測工作。(六) 國土規劃應包括生物多樣性之調查、分析、建檔等基本工作。(七) 有必要加強台灣海域保護區之規劃與設置。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自然保育聯盟,自然保護區,國家公園,自然保育,開發,壓力.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林務
施政分類: 林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