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電信訓練所

GSM-GPRS通信系統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375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GSM-GPRS通信系統出國報告#
報告名稱: GSM-GPRS通信系統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003752_239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7/04
報告書頁數: 3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電信訓練所 http://
出國期間: 89/12/09 至 89/12/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文達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電信訓練所 傳輸科 講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GSM-GPRS師資培訓案」,係依八十八年下半年度及八十九年度派員出國進修研習實習計畫第57號核准費用支出國外受訓;並於89.11.28奉交通部交人八十九字第067987號函核准出國實習GPRS課程。  行動電話帶給社會大眾無比方便的通信方式而網際網路豐富的資源其蓬勃的發展更是帶給人們無限的資訊;「隨時、隨地、隨心所欲」的獲取想要的資訊,這是大多數現代人的夢想;因此提高了大家對寬頻無線數據接取技術與服務的需求。  目前GSM網路所能支援的數據傳輸服務已經不能滿足用戶的需求,所以就有了WAP、GPRS的興起;而且在行動通信競爭環境下建設GPRS藉由提昇傳輸速率與各種新的服務以增加營收並增加用戶數。  GPRS可在既有的GSM網路上建置,既有GSM網路元件BTS、BSC、MSC╱VLR、HLR皆須昇級;雖然GSM網路的信號是以電路交換方式傳輸其速率為9.6Kbps;但是GPRS可利用GSM網路既有頻寬(200 KHz)採用分封交換技術,適用於傳送叢集性及雙向不對稱性的數據資料,最高速率可達115 Kbps;GPRS採用分封交換技術其費率較便宜,系統可以依據傳送的資料量來計量。  GPRS採用IP (Internet Protocol)通信協定,便於與網際網路互聯,可接取Internet╱Intranet、(X.25)等分封數據網路。  行動電話業者正展開第三代寬頻行動通信競賽,中華電信預計2001.07可提供GPRS服務,主要的意義在於GPRS是做朝向3G的第一站,漸次演進到2 M bps寬頻時代的橋樑。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GPRS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電信通訊
施政分類: 電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