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僑生大學先修班

辦理僑生回國升學輔導講座及招生說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341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辦理僑生回國升學輔導講座及招生說明會#
報告名稱: 辦理僑生回國升學輔導講座及招生說明會
電子全文檔: C09003415_99.pdf C09003415_229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7/18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僑生大學先修班 http://
出國期間: 90/04/03 至 90/04/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金雄 國立僑生大學先修班 班主任室 班主任 簡任
許志賢 教育部 督學室  督學 簡任
李淑範  教育部 僑民教育委員會  主任 薦任
王翠賢 國立僑生大學先修班 秘書室  秘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僑民是協助國家發展的主要原動力之一,為使心繫祖國的僑胞,能繼續傳承 宣揚中華文化於海外,教育部積極推動協助海外僑校發展,提供各國華僑子弟回 國升學,並關懷在學僑生之就學與生活,作為開創僑生教育新境界,藉使畢業僑 生返回僑居地,奉獻僑社,協助當地政府發展經濟及文化建設,從而做為我國拓 展經濟、貿易、外交以及台商在各國設廠經商的助手。為落實僑教理念及政策, 本班奉教育部委辦此次中南美洲地區僑生回國升學輔導講座。由於中南美洲地區僑生對回台升學資訊未能全盤瞭解,且對有關大學海外僑 生聯招會招生方式更是一頭霧水,因此亟需前往說明,以便輔導僑生回台升學。 本次到中南美洲地區舉辦宣導說明會,為當地僑生提供回國升學輔導講座,及宣 導我政府僑教政策及國內大學校院僑教現況與僑生在學生活、課業輔導等措施, 藉以提高華僑子弟回國升學意願,強化僑界對新政府之向心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阿根廷;巴西;巴拉圭;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宣揚中華文化,海外僑校發展,華僑子弟升學,僑居地,僑社,發展經濟及文化建設,僑教理念及政策,中南美洲,輔導講座,大學校院僑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