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赴日內瓦參加WTO秘書處舉辦之「第二十屆爭端解決訓練課程」(經費由推貿基金「參與WTO相關會議」項下支應)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330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日內瓦參加WTO秘書處舉辦之「第二十屆爭端解決訓練課程」(經費由推貿基金「參與WTO相關會議」項下支應)#
報告名稱: 赴日內瓦參加WTO秘書處舉辦之「第二十屆爭端解決訓練課程」(經費由推貿基金「參與WTO相關會議」項下支應)
電子全文檔: C09003309_226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7/22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http://www.trade.gov.tw
出國期間: 90/07/02 至 90/07/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郭妙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第三組 商務秘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課程係世界貿易組織技術合作處主辦之第二十屆爭端解決課程,總計四天的課程包括WTO法律制度簡介、WTO爭端解決制度的介紹及爭端解決實例的演練。在課程時間的安排上,九十年七月三、四兩日進行WTO法律制度及爭端解決制度的介紹,七月五、六兩日進行分組實例演練及綜合講評,全部課程均於WTO秘書處三樓F會議室舉行,參加的學員分別為來自加拿大、澳洲、歐盟、日本、中國大陸等近二十七國或地區二十八個代表(澳洲兩名),講師為「技術合作及訓練處」的法務官員Mr. Willie Chatsika(主講WTO法律制度簡介)、法務處(Legal Affairs Division)官員Mr. Reto Malacrids及Ms. Maria Pereeyara-Friedrichsen。本出國報告計分前言、行程及紀要、課程主要內容及心得與建議等四部分。其中課程主要內容係依據出國人郭員被分派討論之酒類爭端案例,就實例演練案由、控訴論點、回應論點、小組裁決及講師講評內容,詳實紀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士;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同類產品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際貿易
施政分類: 國際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