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家圖書館

2001年美國亞洲學會年會書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304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01年美國亞洲學會年會書展#
報告名稱: 2001年美國亞洲學會年會書展
電子全文檔: C09003049_217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9/15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圖書館 http://www.ncl.edu.tw
出國期間: 90/03/21 至 90/03/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杜立中 漢學研究中心 助理編輯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二○○一年亞洲學會年會書展於民國90年3月22至25日在美國芝加哥舉行。國家圖書館暨漢學研究中心分別提供圖書參展,共展出人文、社會各類科臺灣晚近出版之書籍共351冊。年會並籌辦學術研討會,包括亞洲各個區域的研究以及與中、日、韓、印等國議題相關的會議共220個場次。其中與中國研究的就有多達84組的小型議題研討,共提出約330篇論文。 本屆書展設有128個攤位,共有89個單位參展。亞洲學會書展參展書商一向學術性高、專業性強,有許多美國著名大學出版社參加。品圖錄及各類食譜最受美國人歡迎,洽詢者最多。 國家圖書館暨漢學研究中心的書籍,在為期三日的展覽當中,以畫冊、藝術 展後圖書由我國駐芝加哥辦事處文化組代為贈送給美國中西部兩大著名學府伊利諾大學和密西根大學,以強化兩國之間的文化交流。 書展期間也有多所美國學術機構冀望與國家圖書館建立或加強合作交流關係,如約翰霍普金斯大會、杜克大學、喬治城大學、柏克萊加州大學、布朗大學等校。短短的三日書展,收穫甚豐。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洲學會,書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社會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