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赴泰國執行國際品保制度評鑑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304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泰國執行國際品保制度評鑑#
報告名稱: 赴泰國執行國際品保制度評鑑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7/31
報告書頁數: 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http://www.bsmi.gov.tw/
出國期間: 90/06/17 至 90/06/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文思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第三組 技士 委任
陳明峰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第六組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赴泰國執行ISO9000評鑑,係本局為配合商品驗證登錄辦法之實施而開放受理國外廠商申請ISO9000驗證之業務。申請評鑑之廠商為TOSHIBA CONSUMER PRODUCTS(THAILAND)CO.LTD,該廠位於離曼谷市區約1小時路程的工業園區內.員工人數約為3000人,經營主管係屬日本TOSHIBA廠的派駐人員約16位,其餘均為當地泰國人員,語言溝通以英文及泰語為主。另該廠主要生產 電冰箱及洗衣機 等家電產品,製造完成的成品大部份回銷日本及銷售亞洲各國,而該兩項產品亦是此次申請驗證登錄的範圍.。本次評鑑係依照本局作業規定及國際標準中之要求予以實施查核,以2人5天的工作時間完成其評鑑,總共發現有10項缺失,因不影響其整廠品質系統運作,建議給予ISO9002認可登錄。執行國外評鑑心得:1. ISO9000品保系統屬國際標準,而該廠係依其標準要求建立其系統,因此個人觀察發現其品保運作模式與國內廠商所建立之系統是相當一致的,而須提出的是該廠係屬日本式經營模式,所以組織分工很細,文件層次繁瑣,造成某一些要求,出現有上下文件不能連貫及不同版本的問題.2. 赴國外執行業務時常常覺得語言溝通相當重要,此次雖有透過翻譯人員來表達,仍然還有一些詮釋上的差異,因此學外語是很重要的.3. 因應未來整個世界趨勢包括國際間的相互承認及WTO的開放,主政者在研擬對策及考慮其後續方法時,應知彼知己,對各國現行實施驗證的方式應與其一致,但在其實際運作上可加以調整,以達到保護國內產業發展及平等互惠的原則.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赴泰國執行ISO9000評鑑(TOSHIBA CONSUMER PRODUCTS(THAILAND)CO.LTD)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標準檢驗
施政分類: 標準檢驗
回頁首